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九九重阳节”招远市张星镇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2020-10-26 16:34: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凤英



水母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凤英 记者 洪涛)2020年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这天,招远市张星镇各村纷纷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掀起“尊老、爱老、敬老”良好风尚。

烟台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给招远市张星镇北洼子村80周岁以上的19位老人每人馈赠了一箱新小米和一箱红宝石无核葡萄;招远市金潮集团给北洼子村65周岁以上的丧偶单亲老人每人发放了700元,双亲健在老人每人发放了500元。近几年以来金潮集团坚持给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每人发放5斤鲜鸡蛋。重阳节这天北洼子村的老人们个个眉开眼笑,比过年还高兴。

张星镇赵家村八十岁以上的三十六位老人重阳节这天不仅收到村委会的邀请“下馆子吃大餐”,还收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节日捐赠,每人十斤鸡蛋和一箱伊利牛奶还有一个小马扎。上午老人们穿戴一新在村委会围坐一团,边聊天边嗑瓜子、吃水果、吃花生,小孩子们则在屋里你追我赶嬉笑打闹。到了中午大家来到饭馆,鸡鸭鱼肉摆满了桌子,香气四溢,老人们有说有笑开心地享受节日的快乐。

重阳节这天,张星镇盛家庄村委会拿出7050元给村里六十周岁以上的141位老人每人发放了50元的节日慰问金,让老人们喜欢啥买点啥。

在招远市张星镇还有很多老人在重阳节这天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村委会和儿女们的礼物,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在招远市张星镇蔚然成风。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