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泉山街道孝老爱老暖人心

2020-10-26 15:40: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立波 郭晶晶



水母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姜立波 郭晶晶 )今年以来,泉山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爱老活动,让病残老人有“ 靠山”、失独老人有“亲人”、低保、五保老人有“孝女”,社区老人有“帮手”。在秋末冬初的季节切实感受到泉山街道的关爱和温暖,使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乐无忧。

泉山街道辖区共有60岁以上的残疾老人355人,其中70岁以上183人,80岁以上61人,90岁以上3人。这些病残老人不仅自己生活难以自理,部分家庭子女也有残疾。为了切实保障病残老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街道办事处安排部署民政办、残联、扶贫办和老龄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为这些病残老人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发放残疾人辅具”、“残疾证升级评定”,从物质和资金上切实保障残疾人日常生活基本需求。

失独老人有“亲人”

“王大姐,我们又来看望您了,最近您的身体还好吧。”八月十五前夕,泉山街道的工委副书记刘晓鹏走访看望失独老人。双手接过刘书记送来的节日礼品,王行莲激动地说:“给你们添麻烦了,一年到头都在关心我们,让你们费心了!”

在泉山街道,像王行莲这样的失独家庭共有29户41人。家住轮胎新村的汪金花老人紧紧拉着计生办吕少红和丛青英的手,非要她俩到屋里坐坐。吕少红主任一边和老人拉着家常,一边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对老人的困难和要求做了仔细的记录。

“吕主任,谢谢你们整天记挂着我们,要不是你们这些党的好干部一遍遍的开导和帮扶,真不知道现在我能是什么样。”

“快别这么说,计生协会就是您的娘家人,我们就是您的亲人,孝敬和帮助您们是我们应该做的”。

失独老人有“亲人”

“隋大娘,快过节了,我们给您准备了一袋大米,一箱奶。东西不多,您先用着,过几天我再来看您,你看看家里还缺啥?”办事处郭兆英主任和村计生主任王美珍来到隋大娘的家里,看望老人。

隋大娘现已64岁了,因车祸失去了儿子,老伴也是残疾人,面对满心感谢和激动的老人,郭主任说:“照料老人是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履职的光荣责任。”

社区老人有“帮手”

重阳节前夕,泉山街道老龄办联系泉山社区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和“普天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到辖区村居“送健康、送温暖”,免费为社区老年人查体和理发、修脚、按摩、采耳等。

近年来,泉山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节前大走访活动,组织街道、村居干部将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重点关注关爱计生失独老人、散居五保老人、重度残疾老人和贫困老人。为全面掌握这类人群的困难情况,办事处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对社区、各村困难群众进行入户调查,摸清困难群众的困难程度、致困原因、困难需求等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让其真正感受泉山街道的温暖。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