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实验幼儿园龙馨园 温情九九爱在重阳

2020-10-26 10:36: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飞 栾心悦



水母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高飞 栾心悦 记者 洪涛)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前,招远实验幼儿园龙馨园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尊老、敬老、爱老”的主题活动,迎接重阳节到来。

谈及活动初衷,龙馨园老师表示:现在许多父母都是忙于工作而把照顾孩子的重任交给家里的老人们,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爷爷奶奶们的关爱与呵护,所以在这一特殊的节日里,我们要让每个孩子都知道敬老爱老。我们抓住教育契机,让孩子们体验与老人的亲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的感恩之情。

小班级部活动:知道重阳节是爷爷、奶奶等老人的节日,体验他们对自己的爱,激发尊敬他们的情感。在家与爷爷、奶奶一起游戏、活动的过程照片,感受相互关爱的温暖和快乐,同时布置到班级中。

中班级部活动:明白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老人的节日,初步了解重阳节的风俗习惯,尝试用自己的方式和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和节日的祝贺,孩子们了解爷爷、奶奶等祖辈们对自己的爱,激发关爱老人的情感,并且自制一件手工作品,表达祝福。

大班级部:通过调查、交流等活动,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一些风俗习惯。孩子们用心参与活动,大胆运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老人们表达自己的关爱与尊敬之情。在访问、对话中感受老人也需要关心和帮忙,进一步激发关爱老人的情感。

借助本次活动,也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德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祖辈们的辛苦不易,增强他们爱老敬老的情感。爱和陪伴是最美的礼物。

活动后,老师们倡议家长们,鼓励幼儿在家里帮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孩子们从日常生活中就培养懂得关爱长辈的美好品德。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