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病例激增 意大利防控措施再升级

2020-10-26 09:02:16

来源:新华社   刘江



【新华社微特稿】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25日宣布,将在全国范围进一步收紧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应对病例激增形势。

根据最新防疫规定,电影院、剧院、健身房及游泳池等场所暂停营业;餐馆和酒吧每日18时后停止营业;幼儿园和学校将继续开放,但近四分之三的高中及大学课程将改为线上教学。新规将于26日生效,持续至11月24日。

政府同时敦促民众,尽可能避免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意大利是首个因新冠疫情实施全国“封锁”的欧洲国家。疫情一度缓和后,意大利放宽防控措施。然而,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的疫情近期迅速反弹。意大利近日单日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0万例,死亡超过3.7万人。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一些地方政府先前呼吁孔特采取“更温和”的防控措施,以帮助已经受到沉重打击的企业纾困。

不过,医学专家建议实施更严格措施以遏制疫情恶化。意大利卫生部顾问瓦尔特·里恰尔迪在接受《信使报》采访时说:“许多地区在夏季(疫情缓和期间)未能强化(卫生)系统,现在我们得付出代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