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落幕 杨哲两破全国纪录揽三金

2020-10-26 09:02: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梦、夏亮



新华社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王梦、夏亮)“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25日在浙江开化结束,国手杨哲在109公斤级比赛中包揽三金,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抓举和总成绩全国纪录。

赛事期间,共有9项全国纪录被打破,其中李发彬、何岳基和石智勇分别在各自的级别举出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获评最佳运动员。广东、福建、湖南中联重科代表队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109公斤级的比赛可以说是杨哲自己与自己的较量。作为这一级别全国三项纪录的保持者,他在抓举开把186公斤登场时其他选手已经结束比赛。他最终成功战胜自己,以198公斤、223公斤、421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抓举和总成绩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挺举最后一次试举,杨哲先是报上226公斤,试图打破自己225公斤的纪录,随后又加重1公斤至227公斤,可惜最终没能成功举起这个重量。

赛后,杨哲表示今年受伤病困扰训练不太系统,赛前一星期才完全恢复正常训练,对今天抓举的表现比较满意。挺举最后时刻气息没有调整好,出现了最不应该出现的硬拉动作,遗憾失败,接下来要好好总结自身的问题,争取在自己的弱项上有所突破。

109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吉林选手孙凯以230公斤、412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抓举金牌被另一位吉林选手周鑫摘得,成绩是188公斤。

在非奥运级别的男子102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迟旭昊以抓举178公斤、总成绩388公斤斩获两枚金牌,并创造新的全国纪录。湖北选手田富轩以212公斤在挺举项目中夺魁,同样刷新了全国纪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