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天气预报:气温小幅回升 内陆有轻霜冻

2020-10-24 08:03: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10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时节已经进入“霜降”,受冷空气影响,过去两天港城气温明显下降。今天冷空气威力有所减弱,天气开始转晴,气温小幅回升,但早晚气温仍偏低,内陆部分地区有轻霜冻。明天天气转阴,气温小幅回落。后天随着南风回归,气温开始回升,这段时间,南北风交替频繁,气温不停上下波动,中老年朋友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昨天是“霜降”节气第一天,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北风较大,气温较低迷。昨天凌晨,烟台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到中午1点,白天最高气温上升至13℃,下午2点过后,气温再度快速回落。到下午4点,气温再度降至10℃附近。

今天冷空气威力有所减弱,白天我市天气晴朗,西北风维持,风力逐渐变弱,气温较昨日略有回升。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沿海在17℃左右,内陆18℃,最低气温沿海9℃,内陆3℃,有轻霜冻。明天天气晴转多云,西北风为主,风力不大,气温略有回落。

后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偏东风,风力较小,气温明显回升。周二到下周三,我市多云转阴,南风维持,气温有所回落。下周四以后,随着北风回归,气温明显下降。这段时间南北风交替频繁,气温波动不停,中老年朋友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目前已经是“霜降”节气,气象专家介绍,霜降是秋冬过渡时节,此时节常有冷空气侵袭,而使气温骤降,而且一天中温差变化很大,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增强体质,防止感冒。烟台市中医院养生专家专家提醒市民,添衣与否应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决定,只是不宜添得过多,以自身感觉不冷为准。常言道:“若要安逸,勤脱勤着”,因此应多备几件秋装,做到酌情增减,随增随减。在秋冬过渡时节,不仅出门在外要注意防寒保暖,在家也要随时预防感冒着凉。可用冷水洗脸以加强人体的抗寒能力;勤晒被褥让紫外线杀菌;多喝热水促进新陈代谢;多吃御寒食物以生热。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23日17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烟台市区:24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降水概率10%;西到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9℃。25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西南风,风力3-4级,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8℃。2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西北风转偏西风,风力3-4级转4-5级,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1℃。

烟台各区市:24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西到西北风,沿海及内陆4-5级;最高气温沿海17℃,内陆18℃,最低气温,沿海10℃,内陆3℃,有霜冻或轻霜冻。25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西南风,沿海及内陆3-4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4℃,内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各预报海区:24日白天晴间多云;西到西北风6级。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海面5-6级,沿海及内陆3-4级;4~18℃,内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转晴;西南风,海面5-6级,沿海及内陆3-4级;6~21℃。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