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罗马尼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破20万例

2020-10-24 08:03:45

来源:新华网   记者林惠芬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23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官方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28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201032例,累计死亡病例6245例。

数据显示,罗马尼亚现有确诊病例50358例。目前有10427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782人为重症患者。

据报道,罗马尼亚多地新冠医院床位紧张,重症床位更是紧缺。罗内务部紧急情况署已在普洛耶什蒂等城市设置流动重症医院。

为缓解医疗系统压力,罗马尼亚政府22日晚发布紧急政令,规定所有无症状和轻症患者待在家里接受家庭医生的医学监测和隔离治疗,如果症状加重则转移到医院接受治疗。专家呼吁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因疫情严重,包括首都布加勒斯特在内的多个罗马尼亚城市已成为疫情防控“红区”,居民在户外须戴口罩,餐厅、咖啡馆、影剧院等全部停业,学校全部改为网上授课。

罗马尼亚5月中旬结束为期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全国紧急状态,进入低一等级的戒备状态。由于6月以来疫情反弹,罗马尼亚已多次延长戒备状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