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亚欧三国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乌克兰制定分阶段应对方案

2020-10-24 08:03: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努尔苏丹10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亚欧地区多国新冠疫情近来持续反弹,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三国23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创疫情以来最高纪录。为防控新冠,乌克兰制定了疫情分阶段应对方案,哈萨克斯坦继续加大药品储备力度。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3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340例,再创日增病例数新高。截至23日,俄累计确诊1480646例,累计死亡25525例。俄卫生部长助理库兹涅佐夫22日对媒体说,由于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的家人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穆拉什科本人近期将远程办公。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22日表示,俄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困难和紧张局面,但卫生部门为患者提供救治的水平也达到新高度。俄总统普京22日表示,目前俄不准备推行更为严厉的防疫限制措施,比如暂停企业生产;俄要加强对特定行业及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俄民众应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据乌克兰卫生部23日消息,乌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21日以来连破纪录。过去24小时,乌新增确诊7517例,再创单日新增纪录。截至23日,乌克兰累计确诊330396例,累计死亡6164例,累计治愈137578例。

目前乌克兰有2.6万多张病床可收治新冠患者。乌克兰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23日表示,该部针对新冠疫情未来发展阶段制定了相应应对方案。据他介绍,目前乌克兰处于疫情快速发展的第一阶段,卫生部门将努力增加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病床数量。在第二阶段,当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万例时,乌政府将提供总共5.2万张病床用于收治新冠患者,并在部分州建立流动医院。在第三阶段,即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5万例时,乌政府将在全国疫情等级为红色的地区严格采取隔离措施,并组建流动医院。在第四阶段,当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万例时,乌新冠收治医院的病床占用率可能达到100%。在这种情况下,乌政府将被迫采取“选择性治疗”方案,即医生有权决定优先治疗哪些新冠患者。

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23日数据,格过去一天新增确诊1759例,创该国新冠疫情以来新高。截至23日,格鲁吉亚累计确诊24562例,累计治愈9751例,累计死亡183例。

截至23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10086例,累计治愈105493例,累计死亡1796例。据哈通社消息,哈首都努尔苏丹的公交车本周日将暂停运营,以开展消杀工作。哈萨克斯坦国家统一药品经销公司SK药业23日表示,为应对可能到来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该公司正采购、储备用于2021年防治的药品。目前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奇姆肯特、阿克托别等哈城市已建立大型药品仓库和供应枢纽,用于及时向周边各地调运药品和防护物资。

还有一些亚欧地区国家23日更新了新冠疫情数据:塔吉克斯坦累计确诊10653例,累计死亡81例,累计治愈9724例;乌兹别克斯坦新增确诊298例,累计确诊64633例,累计死亡541例,累计治愈61734例;吉尔吉斯斯坦新增确诊582例,累计确诊54588例,累计死亡1126例,累计治愈47050例。(执笔记者:任军;参与记者:鲁金博、李东旭、李铭、关建武、蔡国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