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中国为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2020-10-23 22:1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十三五”期间,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议程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促进南南团结与合作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南方中心——的执行主任卡洛斯·科雷亚的眼里,中国在南南合作领域作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

2015年,中国宣布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截至2018年,已在亚洲、非洲、美洲等地区30多个国家实施了200余个有关救灾、卫生、妇幼、难民、环保等领域的发展合作项目。

南方中心执行主任 卡洛斯·科雷亚:我想借此机会强调一下,中国在“南南合作”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中国在这一领域的作用,完全改变了发展中国家之间互动的方式。中国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亚洲和南美洲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业能力、培训、文化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因此,我认为所有发展中国家都应当了解,中国遵循南南合作原则,为其他国家提供帮助发挥着积极而巨大的作用。

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中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帮助。3年来成功实施27个项目,惠及49个亚非拉国家。2015年9月,联合国通过了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消除贫困、消除饥饿、促进男女平等、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 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亚女士看来,中国正在为落实议程注入强大动力。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 塔蒂亚娜·瓦罗瓦亚: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在社会、经济和科技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中国能够在很多领域——例如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更大、更具实质性的作用。

中国将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率先发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别方案与进展报告。

瓦罗瓦亚认为,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全球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可持续发展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期待中国能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 塔蒂亚娜·瓦罗瓦亚:即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我们也应该时刻记住可持续发展目标,因为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中国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一,能够发挥非常大的作用。主要经济体可以展示怎样通过可持续的方式发展经济,这种发展既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同时有益于每一个公民,创造就业、消除贫困,为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所有前提条件。主要经济体还能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这些国家需要财政支持,更多时候还需要技术援助和指导。因此,我认为中国能够为人类社会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巨大作用。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