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大校友泉城行】2020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举行 孙立成孙述涛郭新立樊丽明边祥慧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2020-10-23 17:25: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王彬)10月22日、23日,2020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举行。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济南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充分发挥“山大校友系”资源优势,助力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实现名校名城融合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校长樊丽明,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22日,孙立成会见了参加2020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的山东大学领导和山大校友代表。孙立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大学及广大山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济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大学在10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为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济南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山东大学是济南的光荣与骄傲,山大校友是济南的财富与荣耀。无论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牵挂,济南永远与大家有割舍不断的情缘。当前,三大国家战略历史性地交汇叠加,极大拓展了济南城市发展空间,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要求济南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济南强则山大强,山大强则济南强。今天的济南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能给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恳请广大山大校友踊跃到济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创造良好环境,搞好服务保障。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当好桥梁纽带,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声音,介绍更多朋友和有识之士选择济南、投资济南、共赢未来。

22日下午、23日上午,分别举行了山东大学知名校友恳谈会和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启动仪式。

孙述涛在致辞时说,当前,济南正处在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此次广大山大校友齐聚泉城,必将对深化校友合作、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产生重大促进作用,为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希望大家与我们携手并肩、阔步前行,共享发展机遇、共创时代辉煌。

郭新立表示,山东大学1901年诞生于济南。生于斯,长于斯,盛于斯,山大和济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情谊。近年来,山大和济南的合作持续深化,不断开创新的篇章。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感情,必将进一步推动济南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进一步加快山大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历史性步伐。山东大学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助力各位校友和济南加强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樊丽明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校友“聚创泉城、聚创齐鲁”作为服务济南、服务山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校友资源,不断凝聚校友力量,全面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校地互融互促、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经过与山大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积极对接洽谈,共有25个意向项目实现签约,意向金额约700亿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领域。

在山东大学知名校友恳谈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加拿大贝朗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王维、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等山大知名校友,先后围绕济南发展建言献策。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