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喜获命名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2020-10-23 17:25: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跃



水母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于跃)10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示范项目命名的决定》(鲁法办发[2020]19号),我市荣获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招远市进入“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行列,我市“全面深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和栖霞市“强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荣获“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近年来,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坚持全面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机构职能职权法定,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改废释并举,突出烟台地方特色,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有效发挥。

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建立起部门申报、民意调查、政府把关确认的科学决策程序,决策质量显著提高,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大幅提升。

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健全行政执法体制,创新行政执法方式,推行和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打造“四全”模式被司法部宣传推广。

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科学有效,发挥常态化、刚性化监督制度作用,科学有效的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基本形成。

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创新“0535”烟台阳光复议惠民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应诉、行政调解、行政裁决、仲裁、人民调解和信访工作,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下步,我市将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市、县(市、区)政府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培树法治政府建设典型主方案》(鲁法办发[2020]18号)要求,加强基层先进典型的培树,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机制,培养、树立一批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