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冷空气发力!霜降最低温2℃,秋裤不够棉裤来凑

2020-10-23 15:21:03

来源:大众网  



  昨天穿秋裤的小编

  活蹦乱跳

  今天穿秋裤的小编

  有点懵圈

  出门之后

  这是10月的天气吗

  打开日历

  原来

  今日霜降

  难怪穿秋裤的腿

  在风中微微颤抖

  霜降

  秋天的最后一站

  “菊红叶落秋见霜”

  霜降是秋向冬过渡的开始

  常年来看,进入霜降节气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昼夜温差迅速增大。尤其在江南、华南地区,气温的起伏愈发明显;而西北、东北的部分地区早已呈现出一派“寒风落叶”的初冬景象,需要警惕冷空气带来的强风雪天气;同时,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也变得多了起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鲁西北和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6℃左右,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青岛今日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10月23日08时15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北风风力仍然较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补冬不如补霜降”

  人们也都开始进补

  挂霜的柿饼

  倍香的羊汤

  流油的烤鸭

  ……

  秋天“三防”小贴士

  一是“防秋燥”。秋天最主要的气候特点之一就是干燥,霜降时节秋燥明显,十分容易出现口干、唇干、咽干、便秘、皮肤干燥等现象,燥易伤津。因此,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甘寒汁多的食物,如梨、柚子、甘蔗、香蕉、柑橘等各类水果;蔬菜可多食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及各种豆类制品等。

  二是“防秋郁”。晚秋时节,天气渐冷,草木枯黄,万物萧瑟,容易引人忧思,使人意志消沉,故有“悲秋”的说法。如果出现消极的负面情绪,不妨尝试多到户外运动。中医讲究顺应自然,注重动静平衡,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人们舒缓压力,拥有正面积极的心态。

  三是“防秋寒”。俗语有“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的说法。由于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开始,此时节,昼夜温差变化增大,因此更加需要注意添衣防寒。尤其是要注意脚部和胃部的保暖,最好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以促进血液循环。

  天气渐冷

  记得添衣

  每天吃饱

  多多锻炼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孙蕊 综合中国天气网、山东天气、中国新闻网等)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