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一纸签约替代传统校庆!鲁东大学生日过得"节俭又务实"

2020-10-23 08:25: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德强 徐峰



水母网10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德强 徐峰 )始创于1930年的鲁东大学昨日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当日的校园却没有见到四海校友齐聚共庆的大庆典,传统的校庆盛典被一纸高规格、高质量、“高科技”的签约取代——鲁东大学与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完成了合作办学签约,双方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绿叶生命与健康产业学院”。90岁的鲁东大学过得“节俭而又务实”。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了这场签约,对其“根植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合作办学,既是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有益实践,必将为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则在这个特殊的场合表达了鲁大的“务实”,“这是助力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落实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烟台市校地合作联席会议精神,深化产学研合作的举措。”

作为烟台本地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鲁东大学历经了三次建制升格、四次人才培养层次提高和十次更名,1930年建校后,先后走过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胶东公学、胶东师范学校、莱阳师范学校、莱阳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学院等历史阶段,学科实力、科研水平、创新创业等方面逐年提升。昨日的签约会场内外,“立足烟台、服务烟台”成果展将历史与未来连接起来,展示着90岁鲁大的活力。

近一个世纪的历程,鲁大师生校友队伍中不乏名家名流。赫赫有名的“鲁大作家群”,有萧平为首的“教师阵营”和张炜、矫健为首的“学子阵营”,还有吴伯萧、臧克家、何其芳等教师队伍中响当当的大作家、大学问家。更有众多成功政商界人士希冀返校为母校“祝寿”。但90华诞之时,鲁大却早早发布 “不集中组织校庆日校友返校活动”的告示,选择用一场务实高效的签约仪式来替代传统庆典,不仅用实际行动展现高校疫情防控的决心、用坚定态度表达厉行节俭的信心,更是对教书育人、踏实办学的一次坚定承诺。

不过,没有庆典的校庆日并没有影响精彩。当日,除这场高规格的签约外,还有校史馆重装开馆、《红色鲁东——鲁东大学红色记忆》首发、“薪传九秩·筑梦鲁大”师生大合唱等形式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而遍布五湖四海的海内外校友和响应母校号召,通过网络观看了校庆日主要活动的现场直并以各种形式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