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渤海轮渡集团走访慰问常伦庄

2020-10-22 16:22:56

来源:水母网  



开展建设红色基因特色村项目实践活动

渤海轮渡集团走访慰问常伦庄

慰问80岁以上老人 奖励新录取大学生 采购农产品

水母网10月22日讯(通信员王建波 王乙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2日,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派公司工会主席、建设红色基因特色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志高带队,来到一等战斗英雄任常伦的故乡——常伦庄,开展建设红色基因特色村项目实践活动,慰问80岁以上老人,奖励新录取大学生,购农产品,送去渤海轮渡集团的关爱和祝福,实实在在为红色基因特色村做实事。

为积极响应烟台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建设红色基因烟台特色村”的号召,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真干实干,为把英雄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常伦庄进行“结对子”互帮互助互学。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公司建设红色基因特色村领导小组成员带着慰问品,走访慰问常伦庄80岁以上的老人、低保户、五保户、军属,共37家,为他们送去温暖爱心,积极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情暖重阳,衷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此次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渤海轮渡以实际行动助推常伦庄红色基因特色村建设。公司将购买常伦庄特色农产品供给船舶和公司食堂,帮助消化村庄农产品存量,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增加村民收入,助推常伦庄乡村产业发展。

公司还对常伦庄考取专科级以上院校并就读的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对2020年两名考取专科院校的学生各奖励5000元,对一名考取本科院校的学生奖励8000元。缓解村民经济压力的同时,鼓励年轻人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为未来乡村发展提供更多人才资源保证。

以就业促民生,渤海轮渡对常伦村应届毕业生和复转退军人,在满足公司招聘条件时予以优先录用,推动常伦庄经济发展与稳就业良性循环。

渤海轮渡充分发挥海上资源优势,给予常伦庄村民每年免费乘坐一次渤海轮渡客滚船往返,以及乘船免费升等政策,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减轻村民经济负担。

据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介绍,渤海轮渡集团正在筹备投资完善建设任常伦纪念馆,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任常伦的英雄事迹,让英雄的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渤海轮渡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常伦庄村民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通过互帮互助互学,将任常伦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红色基因特色村——常伦庄走在美丽乡村发展的前列。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