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初家街道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刷新辖区“颜值”

2020-10-22 10:58: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刘菲



image.png

水母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刘菲)人居环境美不美,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和成色。初家街道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从多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入手,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全力刷新辖区颜值,促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打造更美、更靓的魅力初家。

拆除违建、私搭乱建一直都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但是依然会出现屡禁不止的情况,不仅影响了城市容貌,还侵占了广大居民的公共利益,存有安全隐患,“违法建设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初家街道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强势出击、多措并举,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城市发展释放更多空间。

10月17日,初家街道芳华园南门的一处违章建筑铁皮屋,一个存在多年之久、拆除难度大的“老大难”被顺利拆除,虽拆除过程很短,但其身后凝聚着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巨大的人力、物力、心力。

“你这个广告牌和货物怎么摆到人行道上来了,这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请搬进店里去”,近日,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街道驻地占用人行道违章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离开制止,确保道路顺畅安全。

违章占道经营不断蚕食城市道路,妨碍城市道路的有效利用,使原本宽敞、整洁的街道拥挤不堪,成为居民出行的“绊脚石”,使城市魅力大打折扣。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乱摆摊点、店外经营、流动商贩等占道经营行为按照统筹兼顾、规范经营、依法整治、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取缔,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进行不间断巡逻,全力为辖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是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中之重,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提高居民有序摆放车辆的意识。同时通过加大巡查密度和监管力度,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教育劝阻,及时引导规范,以确保非机动车摆放入位、规范、有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