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武”学防身术 “艺”能展风采 关心下一代

2020-10-22 11:04:0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佘世烨



水母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佘世烨助力贫困学子,成就艺术梦想。10月20日,对于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2019级艺术高考一班的王雨菡而言,是个颇有意义的日子。一次爱心捐助的善举仪式,一场实用且生动的防身术讲座,让她和众多艺校学子们难忘而受用。

下午3点半,“关心下一代·武术进校园”爱心公益活动在艺校实验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关工委、烟台市体育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烟台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和烟台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现场,多年来一直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烟台农商银行以爱心捐助的方式,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学校是个大家庭,无论是贫是富,都应该拥有大家庭的温暖。”王雨菡说道,“虽然我没有遇到类似校园暴力的经历,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学会基本的防身保护办法是很有用处的,这也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以“办一流学校,育一流人才”为目标,坚持“人本、崇德、尚美、创新”办学理念的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级重点中专,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理事单位、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单位、烟台艺术教育联盟牵头单位,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建校60年来,学校培养出获“中国戏剧梅花奖”、“CCTV青年歌手大赛金银奖”、“全国美展金奖”的优秀毕业生近万名,是山东省中等艺术教育的排头兵。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校长赵军致辞

当天活动安排可谓充实而精彩。艺校的学子们用专业的表演和恢宏的场面,为大家演出了舞蹈《盛世繁华》和合唱《共和国之恋》,让台下掌声如雷。而烟台农商银行现场捐赠两万元人民币的善举,更是把全场气氛带到了顶点。

此次烟台农商银行联合烟台市武协走进艺校,一方面给予品学兼优贫困学子以资助,助其在成就艺术梦想的道路上一臂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由武协资深老师为全校师生现场教授防身术。

▲烟台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元辉致辞

正如烟台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元辉所说:“目前在学校,仍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存在实际困难,在艺术梦想前进的道路上需要助力。烟台农商银行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学子们更好地完成学业。今天的这次公益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接力和援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与鞭策。希望借此激发所有同学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的热情,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在活动最后,烟台市武协老师现场教授了几种常见的防身术,如遭遇掐脖子、被面对面搂抱、手腕被抓住时、被揪住头发时等突发情况的防身要领。生动的讲解配合现场示范,让师生们看的津津有味,不时博得一片掌声。

看到活动受到如此热捧,烟台市武协主席于永生也感慨不已:“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烟台农商银行与烟台市武协一同携手,通过爱心捐助和防身术讲座带来社会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能把爱心化做动力,更好地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