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0-10-22 10:58: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刘菲



水母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刘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初家街道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踩牢 “食品安全”的离合器,确保辖区内食品市场秩序良好、群众食品安全放心有效。

强化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街道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近日,初家街道召开食品安全城市复查部署会议,会议由街道办副主任王东主持,各社区、村居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增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做好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复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要以更高的定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监管、更强的组织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持续构筑食品安全的“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的“保护伞”。

加大培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初家街道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采用风趣生动的讲解形式对食品原材料的鉴别、食品添加剂的功过与是非进行解析,介绍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环节,内容上求实求精求全,针对性培训重点风险和隐患的相关要求。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意识,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坚定做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努力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答卷。

严控风险,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为了加强辖区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初家街道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涉食单位进行了排查,重点从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食品是否过期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严守食品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是人们共同的愿望,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下一步,初家街道将继续加强街道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