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莱州市举办“营商环境面对面”活动

2020-10-22 10:37: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10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姜建彬 胡凯旋)教育培训机构申请民办教学资质迟迟得不到批复、环保手续审批一拖再拖、重点项目因为用电问题耽误了工程进度……10月20日下午,在莱州市举办的“营商环境面对面”活动现场,涉及行政审批、涉企服务、项目落地等问题被曝光。

开展“营商环境面对面”活动,通过主持人现场提问,观察员现场点评,围绕企业群众高度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倒逼职能部门转作风、提效能。“现场反映的问题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我们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映照出我们工作的短板不足。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向作风顽疾开刀,着力解决好‘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莱州市纪委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是莱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发展”行动的一项具体内容。围绕企业群众“有苦说不出、有怨无处诉、敢怒不敢言”的难点、痛点、堵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特别是清除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不担当不作为的“绊脚石”,莱州市通过开展“清风护发展”专项行为,以监督促监管,推动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

聚焦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三条主线,莱州市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莱州市还成立了10个走访调研组,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作风建设特约监督员、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开辟“企业家谈问题”“代表委员提问题”“特约监督员找问题”等通道,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对政务服务效率、质量的评价意见,重点查纠违反“放管服”改革规定,搞垄断、捆绑、拖延服务,任意执法、以罚代管等突出问题。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