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栖霞苹果高价开市质优价也优 进入销售旺季

2020-10-22 10:36:0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赵巍巍



栖霞寺口苹果交易市场一派繁忙。

果农将苹果拉到十里庄苹果收购市场交易。

水母网10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栾钦程 摄影报道)当前,栖霞市苹果已经进入销售旺季,记者走访一些苹果交易市场发现,今年苹果价格相对往年偏高,优果优价的情况变得更加明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翠屏街道十里庄苹果收购市场。在泊晟水果收购点,一位工作人员正忙碌着给苹果过秤。据她介绍,今年苹果收购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价格不错,85mm条纹果最高收购价达到6元多,最差也4.5元。85mm全红果最高收购价达到3.8元,80mm全红果收到3.2元。栖霞苹果基本都这么个价。

十里庄苹果交易市场虽不大,但吸引了周围十里八村的果农来卖苹果。一位来自榆林庄村的果农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苹果收成不错,这次拉了8筐苹果来卖,卖价比去年要高一些。

寺口镇苹果交易市场是栖霞市较大的苹果交易市场。每年的苹果收购季,果农们拉着一车车红彤彤的苹果,从周边聚集到这里送苹果。而收购苹果的客商则穿梭其间,寻找自己中意的苹果,与果农讨价还价。

果农于春力对今年的苹果行情很是满意。他介绍说:“我这个苹果是新品种,价钱卖得高。”

虽然高开的价格令果农十分满意,但部分果农表示,因天气原因,部分地区的苹果品质也受到一定影响。果农刁学晓分析说:“今年春天雨水多,一些地区苹果质量就差一点儿,以前15万个套袋摘下来就能出10万个优质果,今年只能出七八万个。今年天气冷,苹果上色慢,去年现在已经卖了十来车货了,今年到现在这才是第三车货。”

范勇涛是寺口苹果交易市场的管理人员。他告诉我们,从市场交易情况来看,今年苹果质量总体较往年有较大提升,这是苹果高价开市的一个重要原因。“品质比往年提高了很大,价格比往年多了4毛到5毛,品质好了客商自然而然就多,客商比往年多了三分之一以上。”

说起波动的市场价格,果农宋爱发向记者介绍说:“价格给到了3块9,没舍得卖,准备想卖4块多钱,前天卖了4块2,今天怎么也能卖到4块吧!”

在市场上,像宋爱发这样的果农不在少数,收购商和果农之间因为价格问题往往会讨论很长时间。李兵来自江西,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会到大柳家市场收购苹果,他告诉我们今年价格突然走高,让他们压力很大。

在采访中,部分果农也表示,前期虽然价格走高,但是气候的变换和供需的调整等等不可控因素,让未来的苹果价格充满了未知。

苹果价格虽然由市场决定,但价格的差距来自于苹果的品质。在采访中,收购商们表示,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优果优价是永恒不变的,果农只有种出更高品质的苹果,才能卖上更高的价格。

苹果代办宋军仪表示:“苹果质量高低导致价格差一倍甚至是两倍,有卖4块钱的,这还有卖1块钱的,差距非常大。”

近年来,我国的苹果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50%以上。受天气以及苹果大小年影响,苹果的价格大起大落,让很多普通果农无所适从。而按照目前业内专业人士的看法,苹果产量或将供大于求,所以,果农朋友们应该坚持优果优价的理念,在内在品质上多下功夫,以此来提高苹果的收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