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玲珑镇:金园农业专业合作社20亩大姜喜获丰收

2020-10-22 08:40:53

来源:水母网   李洪涛



水母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李洪涛)“清明播种霜降收”,时下正值大姜收获的季节。走进招远金园农业专业合作社连片浓绿的姜地,村民们正忙碌着收获新姜,刚刚出土的大姜沁着清香,将丰收的喜悦送上人们的脸庞。

金园农业专业合作社李尧生介绍到,“我们要赶在霜前把大姜从地里收获完毕,如果姜叶被霜打了,大姜挖出来也不好保存,更卖不上好价钱。目前鲜姜收购价格在3.4元至4元以上,今年鲜姜的收购价格相比较去年上涨近一倍。大姜喜水畏旱,今年我们安装了喷灌系统,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合理利用复合肥,精心管理保证了大姜的长势,大姜丰收对我们合作社来说是一件大喜事,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年的困难辛苦也算是值得了。”

招远市玲珑镇后花园村地处罗山前怀,是典型的山区村落。以前村民们的收入主要靠务农,集体经济较为薄弱。2018年后花园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后,多次召开会议,想办法、讲策略,集思广益,决心改变以往的现象。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老百姓致富,2019年12月,后花园村党支部带头领办,成立了“招远市金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决心带领村民们发展特色种植,走出一条致富路来。

面对当前生姜广阔的市场形式,后花园村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探索发展以生姜种植为主的合作社。为什么选择生姜种植?因为生姜不仅富含姜油酮、姜酚等生理活性物质、含有蛋白质、多糖、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是经济高效的特色农作物,而且目前生姜市场景气,在国际市场也很受欢迎,并且从上世纪50年代起,后花园村就有过种植大姜的历史和经验。

合作社成立之初,关于大姜种植,部分村民存在顾虑。为打消村民顾虑,村支部书记李胜带领大家外出实地考察,个人还出资种植了3亩试验田,叫上邻里家人帮忙,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经试种,3亩大姜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今年开始投入量产, 由于大姜品种繁多、栽培方式各异,合作社专门从潍坊、龙口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对大姜的种植、销售进行专业指导。目前,合作社从村民手中按租金标准流转土地20亩,种植稳步规划建设,经过不懈努力,今年喜获丰收。

后花园村党支部书记李胜表示:“后花园村不断坚持党建引领,合作社的成立,带动了集体经济的发展,“群雁高飞头雁领”,只有我们踏实干了有成效了,村民才会跟着干。未来,我们将加大投入,吸引专业人才,将生姜从小规模种植向经济高效特色农业转型,同时,积极鼓励村民广泛参与,齐心助力集体经济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