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人民医院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21 14:14: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旭东



水母网10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旭东)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扶贫消除日。招远市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服务群众健康”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医学知识宣传,与各医共体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多项健康扶贫活动。招远市人民医院安排义诊活动医疗队张靖、史学亮、曲春晖、王明坤、慕志华、杜文萍、王其娜、李一民、王越9名医师深入公共场所、社区、乡镇、村庄,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义诊活动,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服务百姓健康的效果群众纷纷称赞。

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医疗队在道头镇孙家夼组织“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排起了长龙,义诊人员发放高血压病、糖尿病防治知识、控烟等各类健康教育处方。并为群众减免治疗费、化验费、心电图免费测血压等,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和欢迎。

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

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开展义诊服务下乡村活动

扶贫日当天,招远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王越和胸外科李一民两位大夫与大户陈家卫生院的大夫一起走入赵书策村进行义诊活动,针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了咨询和一般治疗,并对疑难复杂疾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义诊现场,前来寻医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群众们免费测血压,细心的询问病情,耐心的答疑解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治疗建议,对一些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指导群众合理用药,提醒他们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讲解定期体检的重要性,鼓励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提醒村民勤洗手、勤通风、定期消毒,出门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户陈家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接受义诊群众6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手册110余张,为贫困人员免费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方面的药品费用约1076元。 开展胸痛早期症状识别、肺癌早期筛查、血管性痴呆讲座3场,向群众进行多发病科普知识教育。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招远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医疗帮扶举措,以实际行动真诚服务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