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推进三重工作落地见效丨自贸烟台总投资15亿元的9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10-21 08:15: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10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夏盛 摄影报道)“我们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总动员,以高昂斗志决战四季度,以必胜姿态冲刺全年目标,努力实现全面进步、全面领先,要只争朝夕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开复工产业项目超过100个。”10月20日上午,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10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八角湾教育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上,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对年内项目发展又提出了新要求。

作为今年第9次集中开工活动,本次共有总投资15亿元的9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过亿元项目7个,是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大力实施科技兴区、产教融合战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展现,更为今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名单中,记者看到,此次开工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产教融合、教育民生等多个类别。其中,投资5亿元的台芯科技,致力于建设全国首家、全球领先的大功率半导体器件检测和研究中心。投资1.38亿元的德邦科技智能充电桩项目,明年建成后年产智能充电系统1万套。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教育科技产业园,以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海天地信、祥源教育三大项目起航,将建成创新要素集聚、业态混序发展的科教创新高地。

在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始终如火如荼,先人一步,秘诀在哪里?

坚持创新工作思路,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是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主任刘志勇给出的答案,“我们坚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像今年年初突发的疫情,全区各部门都能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克服时间紧、务工人员少、开复工压力大等困难。万华三期、国际高性能材料创新中心等10余个项目提前进行场地平整,全力协调解决人力、物资等各方面困难,组织近30家施工单位、600余台设备、700余人进场施工,搬运土方1200余万方,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不仅如此,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也是烟台开发区推动项目落地的另一创新举措。

针对九目化学和万润工业园二期土地指标问题,烟台开发区管委召开重点项目推进联席会,经多方评估和会商,两家企业申请成为山东省重大准备项目,顺利解决了难题。“在烟台开发区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积极开展‘保姆式’服务,为企业量身打造全方位服务网络,实现项目落地建设‘最优解’”。刘志勇说。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把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连续举办8次省、市、区级集中开工活动,新开续建项目253个,总投资168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38个,续建115个。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