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这里走出85名共和国将军 龙口首次跻身“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2020-10-21 08:11: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10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张建鲁 ) 这里是共和国双百人物、抗日英雄任常伦的故乡,这里是胶东抗日根据地“小延安”,这里是开国元勋罗荣桓将军率部渡海进军东北的出发点……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这里先后走出85名共和国将军,这就是昨日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的龙口市。

从战火纷飞的硝烟中走来,对党和军队充满深厚感情的龙口儿女,格外珍惜化于血液中的拥军报国情。通过国防教育等宣传手段,让光荣传统代代传承,发扬光大。利用春节、“八一”、烈士纪念日、中小学生军训和征集新兵等时机,举办“军营开放日”、送戏进军营、军民大联欢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龙口市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龙口革命烈士陵园及七甲镇常伦庄村、原北海军区二行署驻地芦头镇庵夼村等一批村庄进行了整体规划建设,以龙口革命烈士陵园为“龙头”,将红色资源与本地历史传统文化进行整合,连点成线、拓线成面,打造“一核多元”的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故事,但不变的是龙口人民矢志不移的拥军情。

针对驻龙口陆海空警部队哨所点多、线长的实际,通过深入开展进军营、进哨所、进家庭“三个走进”活动,大力开展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法律拥军等活动,为部队、军属排忧解难,着力解决官兵的“后代、后院、后路”问题。

部队来龙口野营拉练或者海训,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都要敲锣打鼓、杀猪宰羊慰问亲人解放军,并免费提供训练场地和宿营用房。石良镇尹村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为驻训官兵送上一台戏、招待一顿龙口特色拉面、召开一次军民座谈会。

龙口市以“普惠性民生指标”全省领先为定位,在双拥政策落实上向高标准看齐,让真实惠落地。2016年以来,共计发放抚恤补助和优待金4.5亿元。

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驻军官兵把龙口当作第二故乡,在处置“急、难、险、重”任务、支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以及扶贫助困中处处绽放军人情怀,为龙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结对帮扶”、缴纳特殊党团费等形式,驻军官兵先后帮助2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彻底摆脱了贫困,资助120余名困难学生完成了学业。

驻军、政府、社区、居民齐动手,把西城区一条普普通通的老街道,精心打造成了一条独具龙口特色的军民融合之路。沿街车站、医院、商铺等单位对军人、军属实行优先、优待、优惠,驻军部队经常性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形成了军民携手共建、同谱双拥新篇的浓厚氛围。

春潮涌动龙口湾,双拥花开别样红。龙口市将以荣获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双拥工作再创新水平,再迈新台阶。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