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支援青岛“露天奋战”1天半1小区的核酸检测覆盖完成

2020-10-20 17:15: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原义胜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原义胜)自青岛胸科医院出现新冠肺炎阳性后病例后,青岛地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全员覆盖,为应对如此庞大采集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统筹部署和指挥各市组应急队伍前去支援,烟台卫健委迅速组建10支210人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青岛城阳区开展检测工作,加速青岛的核酸检测全覆盖。10月15日提前完成全员检测任务,上千万份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招远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刘敬波和外四科医生原义胜共2名医生参加此次驰援工作,据悉,自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两位医生就主动请缨,前往发热门诊、感染科病房,长期奋战在抗疫情一线上,并在这期间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抗疫本领,标准预防、六部洗手法 、脱穿隔离衣手套、标本采集口咽鼻咽试纸,无不轻车熟路。

10月13日凌晨3点在外四科医生原义胜接到应急指挥部命令,二话不说,给家人微信上留下几句话就立即轻装出发,随招远检测队驰援青岛。“前一天在急诊室忙碌一天,凌晨接紧急电话,“上午9点左右到了青岛城阳区后,当地到工作人员带领到桃源村社区采集样本,那来采集核酸的队伍排的根本看不到头,据说这社区总共有近2万人,好在支援这里采样的技术人员多,露天搭上遮阳帐篷,12人分6组采集,到了下午1点多,仍是看不见‘地头’啊,社区的工作人员送来午餐矿泉水让我们休息一下,中午天气炎热加上隔离衣密不透风,全身都浸润在汗液里,坚持坚持,就这样一身装备不吃不喝一直坚持到晚上十点多,回到宾馆后社区人员赶紧提供热乎乎炒面,领队李靖科长买来了莲花清瘟帮助预防感冒,瞬间心里暖暖的,满血复活!第二天虽然下起了小雨,不过经过第一天奋战,第二天中午不到12点小区的检测覆盖完成”

10月15日,回归招远后经过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检测皆为阴性后,再次看到他们因高强度的检测任务、长时间佩戴防护装备,他们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清晰可见。刘敬波大夫调侃道, 而后坚定说到:“我是带着光荣使命去的,作为一名老党员,大家一起拼搏一起扛,许多市民争着去做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屏障;看到青岛热心市民自发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者送水、送饭、搭帐篷、送雨具、运物资,以及微博上鞠躬小朋友,我从心理上就不觉得劳累了。”

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逆行者,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奉献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生动诠释了烟台青岛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全员核酸检测并不是青岛的疫情有多么严重,只是为了让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安心,为了给全国人民一个安心,二位医生秉承招远市人民医院“精湛、热忱、团结、奉献”的院训同广大驰援队伍及青岛人谱写了一曲合力抗击疫情的深情赞歌。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