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珍惜粮食 招远市实验幼儿园魁星园主题班会传承美德

2020-10-20 14:56: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苏丽燕 王曰飞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苏丽燕 王曰飞 记者 洪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幼儿认识到粮食的重要与宝贵,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从“不浪费一粒米”做起,争当“珍惜粮食的小卫士”,招远市实验幼儿园魁星园大三班开展了“爱惜粮食传承美德”主题晨会活动。

“叮铃铃,小朋友们,吃饭啦”晨会在女生舞蹈《粒粒盘中餐》的音乐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可爱俏皮的小女生们端着五颜六色的盘子,踩着轻快的舞步,用舞蹈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递要养成吃饭不掉小米粒的好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怎么能少了科学饮食呢?男生们一曲《乖乖吃饭歌》告诉小朋友们一日三餐不能少,合理搭配最重要,少吃零食多吃菜,科学饮食身体棒。

辛勤劳动的哥哥用自己的勤劳的双手换来丰衣足食的美好生活,懒散的弟弟整天守着大树等待自己送上门来的胖兔子,春去秋来最终一无所获,童话剧《守株待兔》,教给小朋友们做事情要靠自己的努力,只有自己付出努力,才会有收获。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古诗新唱《悯农》更是将活动推入了高潮,全体小朋友们共同宣誓“争做实验幼儿园珍惜粮食小卫士”

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实验幼儿园魁星园“主题晨会”活动,在幼儿的心中营造了爱粮惜粮的氛围,增强了幼儿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让幼儿将“光盘”二字牢牢记在心里,不仅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从我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