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中心区共有产权房明起受理申请 共1563套

2020-10-20 08:23:0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10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赵晓 许明华 王连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中心区共有产权住房明(21日)起开始启动共有产权住房申请、销售等工作,申请时间截止10月30日。目前,1563套共有产权住房已筹备到位。

作为全省建设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的城市,烟台先行先试,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创新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今年,市住建局调整政策,将房屋向承购人出售的产权份额比例由70%调整为60%、70%、80%三个档次,由承购人根据自身支付能力自主选择,同时将产权增购期限由2年延长到5年。

记者了解到,共有产权住房属于出售性质,由发改等部门按商品房价格下浮10%核定销售基准价格,购房人可自行选择购买60%、70%、80%产权份额,剩余产权份额归出售人所有,购房人自缴纳契税完税之日起5年后可按当时计税评估价格增购剩余部分产权,拥有完全产权并可上市交易。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后,购房人不再享受租赁补贴或租金核减等住房保障待遇。本批次可供出售的共有产权住房共1563套,其中,锦绣家园项目927套,位于莱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临董家庄,东靠石家疃。锦绣新园项目636套。位于芝罘区只楚办事处,北上坊工业园西侧。项目具体情况可以通过烟台市住建局网站上发布的《2020年度市中心区共有产权住房申请公告》进行查看。

已经取得市中心区住房保障资格,且《住房保障资格证》在有效期内的家庭,可以申请本批次共有产权住房。如果申请家庭已享受租赁补贴或保障房租金核减待遇的,在选购共有产权住房后将取消相关保障待遇;已承租保障性住房的,在共有产权住房交房后6个月内需要退回所承租的保障性住房。符合条件的家庭如有申请意向,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申请,一是线下申请,申请人到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窗口申请。二是线上申请,申请人可登陆烟台市房产交易网(http://ytfcjy.com/)或通过微信公众号“烟台市房产交易服务号”,按相关提示注册认证后进行申请。网上申请与线下申请具有同等效力,具体申请方式可参照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http://zjj.yantai.gov.cn/)上发布的《2020年度市中心区共有产权住房申请公告》提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