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泉山街道三个“再回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0-19 14:22: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婷  郭晶晶



水母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孙婷 郭晶晶)2020年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答卷之年,泉山街道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度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全程靠上,各村组建攻坚力量,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做足做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开展脱贫成效再回头,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各级扶责任人纷纷入户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强化思想引导,重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调研收入稳定情况,查看“三洁三亮”、“三清三明六个一”帮扶责任落实情况,帮助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对标落实档案资料填写情况,进一步查缺补漏,及时更新相关信息,确保档案内容和贫困户享受内容相一致。全力抓好“一户一袋”整理归档工作,确保贫困户档案资料规范化、具体化、标准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软件基础。

开展产业项目运营再回头,扎实推进项目规范化运营

对2016年以来的扶贫项目档案全面梳理,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项目管护和收益管理,保证所有扶贫项目运行正常、管护到位,收益分配实行专账管理、差异化分配。确保项目安排精准化,项目运营高效化,项目管理规范化,项目收益持续化,充分发挥好扶贫项目在脱贫致富奔小康中的带动作用,确保项目能够优质态、可持续、引领性发展。

开展政策落实再回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排查贫困户房屋安全隐患,确保无房屋漏雨、墙体裂缝等问题;高度关注村居净化水设备和供水管网运行情况,并做好临时供水保障;进一步落实重度残疾人低保纳入、低保转特困供养、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贫困户该享受的政策“红利”一项不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