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亟待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2020-10-19 14:23: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浦瀚文



水母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浦瀚文)目前,畜牧机械购置补贴种类较少,根据《2018年山东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畜牧机械只涉及饲料(草)加工机械、畜牧饲养机械、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这三类,对于生猪养殖场需要的通风机、自动饮水机、自动投料机等设备,未在补贴范围之内。

面对生猪规模化养殖用地供应难,根据省政府令第232号《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新建养殖场应符合土地、环保、规划等方面规定,用地供应限制较大。据招远市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科于大伟副科长反映,目前招远市符合生猪规模化养殖用地规定的区域多数已有养殖场,可以新建养殖场的区域,由于交通、水电等原因,尚不具备养殖条件。

加大投入 积极拓宽推广畜牧业机械购置补贴种类

加大畜牧机械购置补贴的种类,鼓励和扶持养殖场(户)购买先进的畜牧机械,推动机械的更新换代,提高畜牧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及健康高效发展。

统筹协调 保障新增养殖场用地供应

鼓励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四荒地”(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发展生猪生产,对于适宜发展生猪养殖但缺乏基础设施的区域,可由政府提供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保障,增加用地供应,减轻养殖户负担,提升养殖户的积极性。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