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高40.5米!灯光色彩组合!烟台开发区又增一拍照打卡地

2020-10-17 10:08: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10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肖智远)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获悉,开发区区标提升改造工程顺利改造完工并向社会开放,成为广大市民拍照打卡地。

开发区原区标位于天地广场中心,1994年建成,总高度37.5米,其中混凝土塔身高32.5米,顶部“YEDA”标识高5米。区标设计主题为“六帆风顺,八泉竞涌”,是开发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见证和重要城市记忆,在广大市民心中留有深刻印象、寄托着丰富感情。

开发区区标建成时间较久,表面已趋陈旧,与现代化滨海魅力城区形象已经不符,群众要求改造提升的呼声较高。在原有基础上,开发区对区标进行标识形象提升与艺术美感再造,彰显开发区现代化城市形象与积极精神面貌。

本次改造选择国内一流艺术制作加工单位,秉承留住城市记忆的保护性改造理念。保留区标主体形态,用400多个“长城砖”塔身饰面板将区标主体表面进行艺术化处理。将原有区标高度增加了3米,达到40.5米,适度提高主体高度。顶部标识南侧文字由原先的“YEDA”改为“1984”,北侧文字“YEDA”不变,在时间维度上定格了开发区的开始,强化顶部“YEDA”标识的识别度。灯光以顶部标识为第一亮度,塔身次要亮度,利用灯光凸显塔身高度,地面采用了基础照明。用光的语言展现“开创、坚毅、喜悦、热烈、丰收、温柔、再起航”的精神,同时给市民带来新的艺术感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