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脱贫路上看烟台】20余名媒体人走进"贫困村"看变化

2020-10-17 10:08: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10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扶贫办主办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暨“脱贫路上看烟台”媒体行举行启动仪式。发布会上,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情况及全市扶贫日活动总体安排。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收官阶段,全市上下将聚焦脱贫质量,不折不扣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扶贫办主任尹鹏介绍,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脱贫攻坚以来,我市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2014年全市识别贫困人口88281户144135人,2018年基本完成脱贫任务,2019年、2020年持续巩固提升,现有享受政策贫困人口36130户55927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在“扶贫日”之际将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月、评选表扬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走进贫困户、共度扶贫日”、健康扶贫、送文化下乡、扶贫专题培训等13项活动。

新闻发布会后,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及媒体代表共同启动了“脱贫路上看烟台”媒体行活动。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中央级媒体及部分省外主流媒体通过云端参加了启动仪式。

“脱贫路上看烟台”媒体行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采访互动的形式,二十多位媒体人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前往牟平、龙口、莱阳、栖霞和蓬莱的扶贫工作重点村,深入挖掘烟台在脱贫攻坚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涌现出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烟台市脱贫攻坚成果,总结推广基层一线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的经验成果。

活动专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暨“脱贫路上看烟台”媒体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