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栖霞举行

2020-10-17 09:33: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10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昨日,“2020年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栖霞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主办,由栖霞市苹果产业信息与技术协会承办。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山东果树研究所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烟台苹果各主产区涉农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旨在深入推动我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并搭建起一个深入研讨、现场观摩、成果展示的高水平互动平台,进一步密切合作,形成助推我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合力。

大会分析了我国苹果产业现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5大问题,并提出了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0大项技术措施。据介绍,我国是世界苹果起源中心之一,目前苹果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万亩,产量超过4000万吨,分别占世界苹果总面积的42.2%,总产量的45.5%,已成为世界第一大苹果生产国。目前,已经形成了环渤海湾、黄土高原两个优势产区和黄河故道重要产区及西南冷凉区、新疆等特色产区。

随着苹果产业的不断发展,制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也表现得越来越突出,存在着“苗木带毒率高、栽培模式落后、土肥水管理不科学、花果管理程序繁杂、过分依赖化学农药”等5大问题。为解决制约苹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会议对症下药,提出了要在“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系统布局、创新技术集成、创新转化模式”等4方面用力,其中技术集成创新方面,提出了“优化品种结构、无病毒苗木、无袋化栽培、负载量精准管理、水肥精量调控、病虫害精准防控,高光效修剪、高质量改土、高效益改园、高标准建园”的10项关键技术,构建了涵盖品种、栽培和植保领域的技术体系,实现苹果高质量发展模式可复制、可推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