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莫道桑榆晚

2020-10-17 08:46:53

来源:水母网   作者 雷湘子



作者:雷湘子

笔者有一位朋友,还有三年多才退休。去年工作岗位调整后,常以“二线”自居,慢慢松散起来。从目前干部管理来看,没有退休就是在岗,在岗是不分所谓一线、二线的。由此,笔者呼吁这些干部,一定要防止57岁、58岁或59岁现象,大力展示奋发向上、拼搏进取之气。

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从一定角度来说,心态与年龄无关。就五十多岁的干部而言,在工作中,还是要保持一颗火热的心,不要人未老而心先衰,不能暮气沉沉混日子。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干部虽然年过半百,有的个人和家庭甚至还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仍然风风火火、马不停蹄地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单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要不断砥砺昂扬锐气。与年轻人相比,年龄大一些的干部,在体力上精力上可能有所减弱退化,这也是符合自然规律的结果,但在能力经验上可能更强更丰富一些。工作中,要发挥见多识广、阅历丰富的优势,敢于带头啃硬骨头,敢于带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到了关键时刻,应对棘手问题,要能够挺身而出、大显身手,攻坚克难、奋力突破,既当好指挥员又争做战斗员,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要注重涵养浩然正气。处在“五十知天命”和“六十而耳顺”之间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可谓年富力强,应属德高望重,务求心胸开阔、境界高远。为此,既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清醒认知,又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境界格局,切实加强自我修养、日常修炼,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在职务上常怀感恩之心,在生活中常怀知足之心,在做事时常怀敬畏之心,真正为下级为年轻人当好表率、作出示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在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每个岗位都有许多工作要做。事业无止境,责任重于山,需要永不懈怠永不停步,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年龄大一点的领导干部,务必以激情、本领和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党员干部在岗爱岗、知责尽责、求新求进,从而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