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服务队助力 夏甸南邢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玉米获丰收

2020-10-16 17:32: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葛晓坤



水母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葛晓坤 记者 洪涛)金秋十月,田野金黄。走进招远市夏甸镇南邢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玉米种植基地,一行行金黄色的玉米杆高耸挺立,肥硕饱满的果实缀满秸秆。一台大型玉米收割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玉米秸杆被切割粉碎成草沫还原土地,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子倒入一路跟进的运输车辆内,满载而归地拉回了合作社的场园里。

2019年4月,南邢家村党支部领办成立了农家小屋种植专业合作社,将村西南部180亩荒地全部流转到合作社,统一种植玉米,以此实现粮食作物连片种植、规模经营。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的经营管理模式,村集体与村民以土地入股,村两委与党员带领农户统一种植。南邢家村党支部书记邢少勇介绍道:“我们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今年玉米喜获丰收,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支持和帮助。今年玉米预计总产量能达到18万斤左右,根据现在的市场行情,预计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万元。玉米收割后,我们将种植秋小麦,预计明年可产小麦9万斤左右。”

进入玉米收获的关键时期,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为南邢家村做好服务工作,服务队队员与村两委干部、合作社群众一起忙碌在田间地头,摘玉米、搬玉米,收拾收割机遗留下的零散玉米,一堆堆玉米整装成袋,等待转运,服务队队员和合作社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自入驻以来,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深入调研,根据南邢家村土壤质量较好、土地连方成片、水源光照充足的条件,决定支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重点发展粮食生产,实现规模化种植;利用帮扶资金帮助村里建设有机蔬菜种植大棚,实现多渠道增加集体收入,后期将为村里购置农业机械,提高农业种植机械化水平;为提高村民的科学种植和管理水平,服务队先后邀请无人机植保技术人员和农业技师,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社员、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培训与指导,为合作社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村里人都说我邢少勇运气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玉米丰收了,这确实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的成绩。其实这是大家一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一分耕耘一分汗水的成果,今后合作社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邢书记有些哽咽地说道。

据悉下一步,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将跟进有机蔬菜大棚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与村党支部共同研究调整种植结构,鼓励更多的村民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加入到合作社中来,形成粮食生产规模化种植和机械化种植,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