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小脆片"浓缩"全营养 栖霞苹果脆片畅销海内外

2020-10-16 12:42: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王军华



水母网10月16日讯 (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蒋言芳 衣倩倩 柏磊 张丙翠)金秋时节,栖霞苹果喜获丰收,以栖霞优质鲜果为原料生产的栖霞苹果脆片也进入销售旺季。

位于栖霞市松山工业园的烟台中泉食品有限公司是栖霞苹果脆片的重点生产企业。该公司是隶属于栖霞苹果行业龙头企业齐鲁泉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营苹果脆片等果蔬深加工产品,每年可生产苹果脆片3千多吨,对外出口到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在国内则销往广东、江苏等经济发达省份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该公司还与山东航空、东方航空、青岛航空和山东高铁有着长期合作,是航空、高铁配餐的主要供应商。

小脆片为何广受欢迎?原来,与其他深加工产品不同,“好果源”脆片有着严苛的原料把关,并采用最先进技术加工而成,非油炸、零添加、纯天然是其最大特点。

讲究品质一丝一缕,检验原料一点一滴。“好果源”脆片的原料全部来自该集团两万亩现代化高标准基地,选用完好无损的新鲜栖霞苹果,原则上采用直径75mm甚至80mm规格的一级果。齐鲁泉源集团公司还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物联网体系,在苹果生长过程中实施统一管理,全程物联网监控,从源头层层把关,确保苹果质量安全。投资3500万元建设的农产品研发检测中心也投入使用,配备了专业检测设备和检测人员,可实时对每一批即将进入车间的苹果进行农残与重金属含量的抽样检测。

先进的加工技术是“好果源”脆片保留栖霞苹果营养与美味的关键。“我们采用的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第四代NEPD非油炸变温压差膨化技术,属于一种新型、环保、节能的非油炸膨化干燥技术。”中泉食品公司总经理姜晔介绍。

“我们配备的全自动去皮去核切片一体机,目前是世界最先进的设备,采用高压水刀切片,就是在水中切片,可以防止切好的苹果片氧化变色。产量每小时可以达到5吨左右,24小时在120吨左右,产能比之前增加和提高了很多。”姜晔说。

一说到脆片的生产工艺,姜晔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他指着厂房内一个小风机位置向记者介绍说:“这是热风干燥设备,是我们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自主研发的。采用的是热泵技术,节省能耗,自然环保。利用自然风的热能,对苹果进行风干,加热干燥,吹干苹果表皮的水分。公司的核心技术部分,是真空压差膨化罐。在这项工序里面,我们会给苹果片进行第二次脱水,经过5-6小时的工作,脱掉苹果片剩余的水分并保留苹果原有的口感和营养成分。在这个房间里面装有风机和除湿机,可以保证工作间的温度平衡。这些设备目前是国内同行业中技术能力最先进、产能最大、最节能环保的设备。”

“我们正在积极开拓销售渠道,通过网络直播、行业联合、线下门店等方式加大苹果脆片的宣传和销售,扩大线上线下销量,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吃上我们正宗的栖霞苹果深加工产品。”姜晔自信地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