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市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加大 走私卷烟打击力度取得较好成效

2020-10-16 11:34: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吴非) 今年以来,烟台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烟台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要求,以“齐鲁利剑”(2020)、“国门利剑”(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化与有关部门执法协作,加强烟草市场监管,提升精准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大对走私卷烟的打击力度,取得较好成效。

加强协调联动,深化卷烟打私联合执法协作

围绕打击卷烟走私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执法办案、行动支援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完善由市打私办牵头,海关、边检、机场、港口、烟草等单位(部门)深度协作机制,明确细化责任,联合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管,凝聚形成工作合力。

实施综合治理,实现对走私卷烟市场常态化监管

组织开展“基础提升季”、“重点户专项整治”专项行动,暗访暗查、交叉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方法,依法查处非法经营走私烟、出口倒流卷烟等行为。加强互联网、物流快递涉烟行为监管,借助大数据、云计算,锁定非法走私卷烟人员,建立卷烟涉私“黑灰名单”信息库,提高了监管成效。

抓住重点环节,全力遏制走私卷烟运输通道

针对疫情逐步恢复、走贩私行为有所抬头的迹象,按照“海上抓、岸边堵、口岸查、陆上截”的思路,重点加强对机场、港口监管,筑牢监管防线。继续加强对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深入推进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重大案件侦办,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强化法律法规和举报奖励宣传,营造打击走贩私行为的良好氛围

针对今年以来疫情情况,利用“五彩逸(e)家”公众号、诚信互助小组群、商户LED屏、纸媒等“零接触”方式,送法上门,推动普法常态化,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疫情逐步恢复后,针对全国发生的一系列走私卷烟大案,以港口、码头、渔村及其辐射区域为重点,发放宣传卡、举报卡等宣传材料,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涉烟违法行为,广泛收集走贩私行为线索,营造全社会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烟台市烟草专卖局将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托政法委牵头、多部门联动的执法协作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海关、海警部门的合作,继续深入推进“齐鲁利剑”(2020)、“国门利剑”(2020)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陆海空港”的监管,重点加强对海上走私卷烟行为的巡查,精准打击主渠道市场涉烟走私行为,着力构建打击卷烟走私立体监管防线,切实有效维护全市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水母网也在此提醒各位卷烟零售户朋友,多关注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并认真遵守,才能获得长久发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