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红富士家居:打造无醛生态家居全产业链

2020-10-16 11:09:0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王军华



水母网10月16日讯 (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蒋言芳 衣倩倩 柏磊 张丙翠)只要量一下尺寸,电脑就会自动形成三维立体图呈现给客户,并根据客户需求,自动从现有面板型号及面板纸库中组合匹配家具样式,客户修改确认后,电脑再自动下单给加工车间的操作台,一套现代家居用品便能够生产出来。

10月16日,记者走进位于栖霞市官道镇红旗牧场的万华红富士家居,见到了全程智能化的家具生产过程。

因地制宜研发生态板材

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入,消费者对环保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木料板材难辨别,总是担心甲醛残留;家具难取舍,样式、材质种类繁多,总要一趟趟地跑实体店……“不环保”“太折腾”之类的烦恼总是如影随形。“怎样让消费者放心使用上我们的好板材呢?”这样的思索驱使着“万华人”不断寻求突破。

胶,是制造生态板的第一道坎,也是生态板的核心材料。现场记者拿起一下快板材凑上去闻了闻,“竟然没有一点刺激气味,这份板材用的是什么胶?”记者好奇地询问。

“我们用的这个胶名为聚氨酯无醛生态胶,不仅不含甲醛,而且对泡沫塑料、木材等原材料有着良好的化学胶接力,我们通过科学的配比和雾化粘连板材,在性能上明显优于普通胶。”主抓生产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叶士明说。

据了解,万华生态秸秆板是运用万华异氰酸酯生态科技,由万华板业投入高达22亿元、连续12年奋斗研发所打造的国内首份无醛人造板,已获得美国加州CARB和美国EPA双料无醛豁免认证。

国内对于家居装修板材的需求可达几亿立方米,这几亿的原材料需要砍伐两杯原材料的树木才能获得,为节省木材、保护树木,万华生态板业因地制宜,根据栖霞苹果资源丰富的区位特点,倾心打造出以苹果枝桠为主要原料的无醛防潮板——万华果香板。该板材一经生产,便以“木质细腻、表面光滑、密度均匀、稳定性好”的优势迅速征服客户,并远销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集约化生产打通对话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能让消费者用上无醛防潮的果香板,我们先是于2018年投资建设3500平米的贴面板生产车间,去年又建设了3600平米的智能家居生产车间,最终打通了对话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直接面向消费者进行家具制作。”在智能定制生态家具生产车间里,叶士明向记者介绍。

家装个性化生产需要智能化。“我们这里目前有两套设备,一套是家具定制生产线,主要面向批量小、尺寸类型多的一家一户;另一套是集成家具生产线,主要接大批量的工程单。”叶士明说。

据了解,智能化生产减少了2个中间环节的流转,从客户下单到拿出成品,该公司把整个流程的用时从40多天缩短到了10天左右。“我们在烟台滨海广场设有体验店,消费者可以进店体验,现在的都市白领接受度很高,给予一致好评。”生产班长孙大鹏告诉记者。

智能化生产线为家居制造按下“加速键”

记者见到占地200多亩的产区内,生态板材生产车间、板材饰面车间和智能定制生态家具生产车间合理布局,既分工明确又有机统一。据了解,从下单到成品,万华红富士家居生产过程仅需短短10天左右的时间,用时较传统生产模式缩短了近一个月。

生产时间的缩短依托于依托世界一流生产设备——德国豪迈智能生产线,该企业在生态制版厂、板材饰面厂基础上,智能叠加家具制造,首创“三厂合一”的智能家居工厂4.0模式,力图打造全球顶尖家具智能制造。

“从板材生产,到家具定制,我们公司几乎涵盖了整条家具产业链。而就在2008年落户栖霞时,我们还只定位在无醛生态板材的生产端,专注于系列无醛防潮生态板材的制造,是继万华生态板业荆州、信阳有限公司之后正式投产的第三个零甲醛秸秆板材公司。”叶士明介绍。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越来越发达,内装与工业化、智能化紧密相连,消费市场是生产和研发的动力,智能化生产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全屋定制是当下我国最主要的消费需求,这就需要高智能的支撑及规模化的生产。

“产业链条的拉长,是这些年来我们根据市场的反馈一步步调整而来的。万华秸秆生态板、板材饰面和智能定制生态家具三大制造体系的有机融合,打开了全屋定制、家具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生态家居综合服务企业生产突破口”。叶士明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