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破解城市困惑 生态无光污染新型抓拍机投入使用

2020-10-16 08:44: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水母网10月16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摄影报道)“卡口爆闪灯”是常见于抓拍系统的补光设备,虽然让图片更加清晰,但也造成了驾驶员的瞬间致盲。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敢于创新,在胜利路隧道、五卒山隧道和黄金顶隧道安装新型生态无光污染卡口抓拍相机并投入使用,利用“人工智能”、“面部取证”等核心技术打造新型生态无光污染的卡口抓拍系统,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提升文明城市幸福度。

为解决“卡口爆闪灯”带来的困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用新,积极引入国内智能交通行业先进设备,把新技术、新装备及时应用到卡口系统中,可有效降低道路光炫目造成的行车安全事故率,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提升文明城市幸福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交警支队已率先在胜利路隧道、五卒山隧道和黄金顶隧道安装新型生态无光污染卡口抓拍相机并投入使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成像补光装置通用技术条件》(GA/T1202-2014)要求,新型生态无光污染卡口抓拍系统采用新型环保无光污染红外光与可见光合成相机,不仅解决补光灯安装角度正对驾驶人视域、亮度设置过高等突出问题,保障智能抓拍实际效果,而且对隧道内的视频监控全覆盖,有效降低了隧道行车速度,确保监控手段更加丰富,管控能力得到提升。

市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此次安装的新抓拍系统,支持35种交通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检测抓拍取证,具备车辆特征全采集、车辆违章抓拍、交通事件信息、交通流统计分析、非机动行人管控、缉查布控、特勤任务、交通路况研判等功能,切实提升管事率、增加整治面,有效防止交通违法引起的事故,促进交通秩序良性循环。民警告诉记者,特别是“面部取证技术”,抓拍相机支持900万高像素,即使夜间弱光条件下,仍能够清晰的识别车牌号并抓拍机动车驾驶人以及前排乘客的面部特征,做到全天候无差别采集,不仅可以有效防止买分卖分问题,而且也可为公安治安管理取证提供强而有力的数据支撑。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