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感受徐福文化体验生态海岛 “烟台‘鲜’的七次方”实播走进龙口桑岛

2020-10-15 08:38:0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image.png

水母网10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走进海的怀抱,领略海岛魅力。10月15日上午9:30,“烟台‘鲜’的七次方”系列主题展示活动走进龙口市徐福街道桑岛村,聚焦“原生态海岛渔家乐”,游海岛、品海鲜、体验渔猎生活,感受烟台的“闲”儿。市民打开“学习强国”APP“实播中国——助农”频道即可收看。

桑岛村是拥有四百多年传统文化的古村落,东北联庙岛群岛,东对丹崖山巅,西望连陆半岛,南通港栾海口,是龙口市唯一有人居住的离岸岛屿村。桑岛全岛面积约2.5平方公里,海拔9.2米,海岸线长8.5公里,现居住人口1892人。

桑岛自然风光秀美,海水清澈见底,水中细沙柔软,礁石间有小蟹小虾和贝类生物,与豪华的大都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岛上旅游资源丰富:浅海栈道、百年老屋、独特的火山岩地貌、千亩槐树林、东山灯塔、渔家博物馆,还有爱国华侨王汝钧捐资修建的桑岛学校等,古老的渔家文化和众多的旅游资源使得桑岛村在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古传统村落”;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传统古村落”。

桑岛人祖祖辈辈都以打渔为生,早在二十多年前,村民就拥有出外海捕捞的大型渔轮。近几年,海上的鱼虾蟹越来越少,加上雇工工资和油费、网具等开销越来越大,岛上渔民的收入大不如从前。为此,桑岛村“两委”开动脑筋,出门取经,积极为村民谋划致富之路。通过考察,村“两委”决定发展“渔家乐”,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桑岛来游海岛,品海鲜,体验渔猎生活,感受渔家风情。

以“前海渔家乐”为例,楼前是海滩大海,室内就可看到大海。房间舒适惬意、温暖亲切,洋溢着浓厚的家庭气息。负责人吕艳芝还能用岛上自产的海鲜和自己的做法,做出一桌美味佳肴,原生态浇汁海参、海菜包子等等,虽比不上大酒店精致贵重,但胜在新鲜,让人垂涎欲滴。

桑岛旅游公司成立了桑岛渔家乐联盟,依托党员中心户,出台了规范标准,将岛内18户渔家乐的经营服务统一进行规范,实行授牌管理,由旅游公司牵头搞好餐饮卫生,保证服务质量。现在桑岛渔家乐口碑越来越好,回头客也越来越多。去年渔家乐户均收入15万元左右。

想体验垂钓的游客们,在桑岛的渔家乐也能够好好感受一把,渔家乐的渔船可以带着游客出海钓鱼,不想出海的朋友也可以在店家的海参池中体验。晚上可以在海边的沙滩进行篝火晚会,欢声笑语伴随火苗一起跳动,身心都得到放松。

市民可以在上方菜单栏中点击“实播中国”,进入实播画面。如果您想体验原生态生活,赏海景、品美食,购买高质量海产品,赶快去桑岛吧。

近期,我市围绕“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等内容,以“先”“贤”“闲”“仙”“蟹”“馅”“鲜”等为主题,集中开展“烟台‘鲜’的七次方”系列展示活动,实现了“强国直播”活动常态化,全方位展示了烟台良好的对外城市形象,树立了我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鲜明活动宣传品牌。其中,“烟台‘鲜’的七次方”之烟台“闲”儿主题实播活动主要围绕宜居城市,展示渔家乐、农家乐、民宿等旅游资源,以及良好居住环境、精品艺术成果等内容。

image.png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