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大美上饶、最美婺源”(烟台)旅游推介会举行

2020-10-15 08:21: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10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由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和婺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大美上饶、最美婺源”(烟台)旅游推介会昨天举行。上饶、烟台两地相关主要部门,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相关企业、80余家旅行社及20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婺源县文广新旅局及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向烟台市民推介了婺源的优质旅游资源及风情民俗,让现场的嘉宾感受到美丽乡村、梦里老家的独特魅力。

龟峰、灵山期待烟台打卡

美景照片,是最能让人瞬间动心的方式。在昨天的推介会上,上饶市相关负责人详细向烟台市民推荐了龟峰风景名胜区、灵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两处景区。

龟峰风景名胜区是世界地质公园龙虎山—龟峰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的组成部分。龟峰因景区内有无数形态酷似乌龟的象形石和整个景区远远看去像一只硕大无朋的巨龟而得名。素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景”之说,集“奇、险、灵、巧”于一身,素有“江上龟峰天下稀”和“天然盆景”誉称。以其独特的“无山不龟,无石不龟”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游圣徐霞客、电视剧《西游记》等众多名家名剧的推荐景点。

而上饶灵山风景名胜区因山脉连绵起伏犹如一位侧躺着入睡的江南美女而被世人赞誉为“睡美人”。据清同治十一年的《上饶县志》所记,灵山共有72座山峰,主峰海拔1496米。山中还有山鸡、鲽鱼、石耳等名贵动植物及钽、铌、重晶石、锌、铁等地下资源。历代名人王安石、辛弃疾、韩元吉等对灵山多有赞美,现代文学家冯雪峰1941年曾作《灵山歌》抒发胸志。

五色婺源静候港城游客

婺源的物产中外驰名,独特的地形和湿润的气候,造就了婺源丰富的物产,其中较为突出的代表是“五色”。

红说的是婺源一种特殊的鱼,叫做中华荷包红鱼,荷包红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一道美味佳肴。绿色是婺源绿茶,婺源绿茶唐载《茶经》,宋代称绝品,明清入贡,1915年以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的优良品质,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35年被美国《茶叶全书》赞为“中国绿茶品质之最优者”。

黑色是龙尾砚,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其原石就来自于婺源的龙尾山。白色是江湾雪梨,体大肉厚,松脆香甜,属果中上品。黄色除了指春季极具旅游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油菜花之外,还特指婺源皇菊,浓香扑鼻,入口甘甜,汤色金黄,韵味无穷。

由于婺源古属徽州所管辖,故其饮食文化受徽派影响较大。在婺源,向来有“无荤不可蒸,无素不可糊”的说法,最具有特色的是清炖荷包红鱼、清炖土鸡、糊豆腐、粉蒸肉等美味,还有丰富的风味小吃,如糯米子糕、汽糕、灰汁粿等。

用系列优惠政策“拉人气”

为了加强烟台和婺源旅游的客源互送,更好的促进两地旅游企业的合作共赢,借助本次推介会的契机,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特向烟台的旅行社同行推出一系列团队优惠政策。

12月31日前,凡烟台区域旅行社一次性组织200人以上旅游专列(包括切位)、60人以上旅游包机(包括切位),在婺源住宿1晚以上,游览3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县文旅局将给予专列每人30元、包机每人40元的现金奖励补贴;凡烟台区域旅行社组织专列享受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额外门票优惠政策:200人(含)以上给予总票款8折优惠;300人(含)以上给予总票款7折优惠;400人(含)以上给予总票款6折优惠。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烟台地区散客通票八折优惠(暨原价210元/人,现168元/人)。

此外,在推介会现场,还进行了婺源徽剧、茶道以及傩舞表演。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