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批准扎帕罗夫任总理

2020-10-15 07:57: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4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14日签署总统令,批准萨德尔·扎帕罗夫出任新总理,并批准政府构成及施政纲领。

吉议会当天召开会议,再次投票通过扎帕罗夫出任总理。当天的会议有83名议员出席,另有8名议员通过委托授权方式参加投票,符合吉宪法章程。

吉议会10日曾召开特别会议,批准扎帕罗夫出任总理,并批准政府构成及施政纲领。但热恩别科夫13日将议会有关新总理和新政府组成的决议退回议会,认为该决议不合法。

按照吉总统新闻局公报的说法,议会此前通过的这项决议的合法性受到广泛质疑,主要是因为出席特别会议的议员人数没有达到法定人数。公报说,参加会议的法定人数为至少61名议员,但出席当天会议的仅有51名议员,另有10人是委托他人投票,并未与会。委托投票只是赋予他人投票权,并不计入法定人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