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多处公交站亭将改造换新 推进港湾式站台改造

2020-10-13 11:15: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今年烟台市“两会”上,多位政协委员就公交站亭等市政设施更加人性化提交相关提案,“民意直通车·捎话到两会”栏目也进行了报道。日前,提案的答复单位——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就此进行了回复。

推进港湾式站台改造

多处公交站亭将换新

市政协委员于莉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市政设施和道路应当更便民的建议”提案,市交通局答复表示,按规划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了市区公交场站、港湾式停靠站、公交站亭和智能公交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市交通运输局配合市城管局对市区部分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项目配套改造建设公交停靠站台。目前,已完成化工南路6处、港城东大街8处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工作。正在进行学院西路、西南河路、港城东大街等路段港湾式停靠站台施工工作。港湾式停靠站建设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保障了通行效率。

针对滨海路公交站亭不避雨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在今后站亭改造中,着重考虑公交站亭的“人性化”“兼容性”,并进一步推进我市公交候车亭改造升级进度,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

针对旧式“杆状”站牌,站点信息位置过高,造成使用不便的情况,他们表示,将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城管部门,结合市区道路改造整体进度计划,除了已开工的化工南路、西南河路、学院西路、港城东大街路段外,今年还要改建青年路、文化路、环山路、胜利路、上夼西路、大马路等路段,加快推进站亭的改造工作,为乘客乘车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

推进公交车冬季坐垫的安装工作

市政协委员樊静提出的“关于冬季为公交车辆安装坐垫的建议”提案,市交通运输局表示,2019年11月,市公交集团已分批次对1路、2路、3路等19条线路安装9712套防寒坐垫。同时,在2019年新购置的100辆大容量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全部采用皮质座椅,配套无障碍设施和乘坐区域,科技配备和安全设施全面升级,车辆档次和舒适度大幅改善。

下步,他们会同市公交集团结合实际情况,适时推进剩余公交车辆坐垫的安装工作。另外,今年计划新购置的100辆车,也将采用皮质座椅,提升乘车舒适度。

滨医烟台附院周围

公交站亭拟改造

市政协委员王连红提出的“关于滨医烟台附院周边公交站点设立遮雨棚的建议”提案,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完善相关举措。

提案答复中他们表示,2020年,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市交通运输局配合市城管局对市区部分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项目配套改造建设公交停靠站。目前,已完成化工南路6处、港城东大街8处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工作,正在进行学院西路、西南河路、港城东大街等路段港湾式停靠站施工工作。下步,他们将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滨医烟台附院周围实际情况,积极协调规划、国土、财政、城建等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公交站亭的改造建设。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