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筑防线,守底线!初家街道部署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10-13 09:00: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刘菲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近日,初家街道召开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街道办副主任王东主持,各社区、村居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将所有行业领域内各类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到位,并及时整治、有效管控,推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落地见效,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监管责任,抓细抓实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坚决扛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第一责任,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结合企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按照翻箱倒柜彻底查的要求,真正做到查深、查细、查全,确保把所有隐患全部查找出来。二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对拉网式大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及时建立清单,并及时公布。要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对因排查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三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专项行动家喻户晓,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畅通全社会参与渠道,发动群众特别是企业职工和家属参与,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努力营造社会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隐患,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重总结经验,固化行动成果,健全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确保街道安全形势平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