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点亮夕阳红!我的社区我治理

2020-10-13 09:00: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刘菲



为吸引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居民自治意识和自治能力,凤凰社区注重挖掘社区能人、鼓励能人牵头成立社区社会组织,“夕阳红老年巡逻队”应运而生。这支巡逻队由社区党员牵头成立,队员中最小的49岁、最大的80岁,党员占比达百分之八十。

队员们每天早晚两次对小区进行全方位巡查,针对乱堆乱放不文明行为和社区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及时劝导和清除,为社区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居民增强安防意识、争做文明市民,遇到能自行解决的问题就及时处理,力不能及的事项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及时解决,搭建起社区与群众的“连心桥”。目前,夕阳红老年巡逻队通过开展针对性、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在社区培育了“事有人管、难有人帮”的良好风尚。

于春义是这支巡逻队的队长,看着大家一起齐心做这个事情,特别开心!自退休后,于春义就当起了社区志愿者,以一颗奉献之心,继续发挥余热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获得社区居民们的广泛认可。他说:“现在一共12个成员,百分之八十是党员,最大的80来岁 ,最小的49岁。我们成立的志愿队是免费自愿,没有报酬的。为小区巡逻出一份力吧。”

“巡逻队为社区治理提供了辅助作用。他们不仅在社区治安管理、维护邻里团结、美化社区环境等方面为社区提供了支持,也带动了身边人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助推了社区居民自我服务体系的形成。”凤凰社区居委会主任于杰说。

夕阳正红,魅力无限!“夕阳红老年巡逻队”的队员们虽然平均年龄已过半百,但是内心依然充满热情,乐意身体力行,由“旁观者”变身“参与者”,把“光”和“热”发挥到社区建设与治理工作中。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