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初家街道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3 09:00:06

来源:水母网   刘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有关要求,大力倡导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切实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初家街道机关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戴鹏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文件,领会精神要旨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戴鹏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上级精神,把文件精神传达到党员心中,通过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支部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并对当前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行强调,他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度电,带头做艰苦奋斗精神的示范者、引领者、维护者,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蔚然成风。

深入学习,观看专题节目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专题节目,筑牢党员干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理念,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签署承诺

会后,各党小组开展学习讨论交流会,结合所学内容,交流所想所悟所思,切实推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等观念深入人心,形成自觉。并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党员承诺书》,引导大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再次吹响号角,让大家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全面提高厉行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崇尚勤俭节约,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