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斯维亚特克创造历史 成为波兰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

2020-10-11 16:31:04

来源:新华社   记者肖亚卓



新华社巴黎10月10日电(记者肖亚卓)一场6:4、6:1的胜利,波兰选手斯维亚特克在10日进行的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轻松战胜4号种子科宁,将自己在本届法网的神奇之旅延续到底。

两周前,甚至没有人会想到世界排名仅54位的斯维亚特克能走到最后。自从女子网球协会(WTA)在1975年引入计算机排名系统以来,她是所有打进法网女单决赛的球员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现在,她又成了排名最低的冠军球员!

此外,年仅19岁的她还成了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波兰选手,这是前辈名将如拉德万斯卡等人都未曾达到的成就。

自从转战职业网坛后,斯维亚特克还从未获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单打冠军,唯一一次决赛经历是在去年瑞士卢加诺的分站赛上。但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她打出了极具统治力的表现——7场比赛一盘未失,一共只丢掉28局。即便面对头号种子哈勒普,她也是6:1、6:2轻松获胜。

“这样的剧情再次发生了,一位不被看好的球员获得了大满贯冠军,这太疯狂了,”斯维亚特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

“两年前,我拿到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单满贯冠军,现在我就站在了这里,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

与澳网冠军科宁的这场比赛,斯维亚特克上来就先声夺人,破掉了科宁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科宁随后加强了自己回球的进攻性,在第5局实现回破并连破带保将比分扳为3:3平。

斯维亚特克在第7局成功保发,暂时稳住阵脚。随后3局,双方你来我往均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斯维亚特克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上来就互破发球局。斯维亚特克在第3局保发后,科宁申请了医疗暂停,回来之后的她似乎受到了腿部伤势的困扰,已经无法跟上斯维亚特克的比赛节奏。波兰人随后连胜4局,最终以6:1轻松赢得第二盘,总比分2:0完胜科宁。

男单决赛将于10月11日举行,对阵双方是头两号种子焦科维奇和纳达尔。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