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 婚姻登记处迎结婚登记小高峰

2020-10-11 11:11: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10月11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黄宏巧 )昨天是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因此成为不少新人们心目中的“大好日子”。虽然长假刚休完已经是工作日,但依旧阻挡不了恋人们终成眷属的脚步,10日一大早,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结婚登记小高峰,登记人数是平时的4倍。

上班日也是结婚高峰

“早上8点我们提前开门,就有新人在外面等候了。”昨日,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十全十美日向来是新人们喜欢登记的日子,今年10月10日,不少新人在网上提前预约,再到现场按顺序办理婚姻登记。

上午9时许,登记处大厅已经坐了不少新人,喜庆氛围浓烈。不少新人身着情侣装,手捧鲜花,选在这个日子结束单身,开启自己的幸福婚姻之旅。“今天10月10号,十全十美,好事成双,选在今天来登记还是很激动。”新人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李小姐选择这个日子是为了讨个好彩头,让今后的生活过得十全十美。当天大家都上班,原来以为不用排队,没想到人还挺多的。

为有效应对“十全十美”结婚高峰,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当天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增开窗口、按照不同岗位拥堵情况随时调配人员等方式保证不让当事人等候太久。

登记量是平日4倍

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80对,登记人数较平日增长不少。“平时也就最多20对,今天的登记量是平日的4倍。”工作人员介绍。

“选择在特殊日子登记结婚,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表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过,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如果两人在一起很合适,什么时候结婚都是合适的。现在年轻人追求时尚,选择结婚的日期也五花八门,“520”、“1314”等都成了热门,但在老一辈人的眼里,他们当年结婚时似乎并没有这些“讲究”。“选择吉日不如选择一个对自己而言独具意义的日子,这样既显个性,又有纪念意义,建议新人们理性选择登记日子。”该负责人提醒广大新人和有结婚计划的年轻人,婚姻大事不要盲目跟风,正常安排好婚事计划,不仅可以避免人多出乱出错,也可以更加坦然一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