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退役军人即日起免费乘坐公交车

2020-10-11 09:20: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10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为更好地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认真落实好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工作,根据山东省委《关于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交通局等部门出台相关政策,烟台市退役军人即日起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的待遇。

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待对象为户籍所在地为烟台市行政区城内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凭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退役军人相关证件丢失的,需凭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证明乘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研究制作“拥军一卡通”。届时,退役军人将凭“拥军一卡通”刷卡免费乘坐公交车,有关使用规定另行通知。

持证人乘车时须主动向公交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接受驾驶员的监督。退役军人相关证件不得转借他人使用或销售,如发生上述行为,取消实际持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待遇。目前,烟台市各县市区正根据该规定进行政策落实。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