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罘区5个社区工作法 入选省级优秀名单

2020-10-10 10:39: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10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王宗华 张艺凡)昨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民政厅公布了山东省优秀社区工作法遴选结果,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建带社建“六个一”工作法、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1+3+3”工作法、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七色”工作法、芝罘岛街道大疃社区“六治融合”工作法、凤凰台街道珠玑社区“六字决”疫情防控工作法入选山东省5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

记者了解到,此次省优秀社区工作法评选活动,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厅内审核等程序严格遴选,全市只有芝罘区5个社区工作法入选,数量占全省优秀社区工作法总数的十分之一。

大海阳社区党委针对社区存在的治理和服务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机制,形成了具有典型意义的党建带社建“六个一”工作法,为社区服务注入新活力。中台社区党委探索形成“1+3+3”社区工作法,构建“大党建”格局,打造“红星物业”党建品牌,凝聚共驻共建力量。东花园社区党委通过打造“东花园梦想园”社区品牌,探索东花园社区“七色”工作法,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分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加快构建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大疃社区党总支在社区广泛开展“党建共治、社区善治、居民自治、文明德治、民主法治、邻里乐治”六治工作法,有效整合资源,发动多方参与。珠玑社区党委坚持以“紧、严、亮、动、抓、响”为主要内容的“六字诀”工作法,为全面防控疫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下一步,芝罘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一街一社区、一社一品牌、一街一书记”社区提升行动,继续大力挖掘、培育优秀社区工作法,在实践中总结、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提升,推进由“点上突破”到“面上开花”,激活社区治理“一池春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