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完满完成“双节”保畅通任务

2020-10-10 09:14:15

来源:水母网   张志远 曹玉海



水母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志远 曹玉海)针对今年国庆节、中秋节重合的特点,为保障双节期间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招远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动员。为保障“双节”保畅通工作落实落细,局党组超前介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出台保畅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要求全体交通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双节”保畅通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发扬奉献精神,采取得力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与保畅通工作“两手抓”,保障“双节”期间道路畅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

做好运力保障。一是加大节前督导与安全专项检查。加强源头管理,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局安全监督科牵头,组成节前安全检查组,对辖区客运、危运、公交、出租车、驾校、维修等运输企业及客运站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运输企业、客运站场,强化对营运车辆及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检查力度,把好车站安全源头关;督促企业对进站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执行客运车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品”安检制度,严格车辆营运年审手续,从客运源头上抓好客运车辆的技术关、驾驶员的资质关;严格做好司机出车前叮嘱和提醒注意出行天气影响,抓好出车前旅客安全告知和安全带佩带提醒工作。同时,该局执法监察大队与公安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客运企业负责人,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座谈会,针对做好安全营运工作,征求运输企业意见,并提出严格要求。二是科学调度,确保运力到位。节前,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组织运输企业,开展节假日客流量调查工作,结合往年国庆、中秋节期间旅客流量、流向,制定应急保障预案,要求运输企业分别落实客车、普通货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车辆作为应急调度运力,重点做好突发事件的紧急疏运任务,保障出行。依据客流量实际和企业申请,该局核发相应节假日临时加班证,通过科学调配运力,满足旅客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保障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营。该局加大督导力度,要求市公交企业在节假日期间确保辖区所有公交线路准时准点发班,要求出租车公司加强对出租车司机诚信优质服务方面的宣传教育,保障市民的市内交通出行。

加强执法监察。该局执法监察大队积极作为,加强执法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全体执法干部全天候在岗,24小时在线,保持信息畅通。执法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法,每日对重点领域、重点路段巡查到位。在日常巡查中,确保巡查频率,提高巡查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公路完好畅通。

统计显示,“双节”期间,该局安排客运车80余辆,安排县际客运班车加班16辆次、包车19趟次,县际客运班车安全发送旅客15463人次,达到去年同期67%,公交车安全运载旅客15.7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70%,保障“双节”期间客运安全无事故。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加大节日期间执法监察力度,10月1日至8日,出动执法车10辆次,执法人员51人次,依法检查运营车辆140辆次,其中,普通货运车50辆次、危化品运输车26辆次、客运车26辆次、出租车37辆次网约车1辆次;共查处违法运营车3辆次,其中,违法滴滴车1辆次、出租车1辆次、普通货运车1辆次,有力震慑非法违法营运行为,及时消除道路运输隐患,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