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双节”假期道路运输平稳有序

2020-10-10 09:12:36

来源:水母网   栾永杰 闫学谦



水母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栾永杰 闫学谦) 为全面做好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加强“双节”期间的道路运输工作的组织协调、安全保障和综合服务等工作。节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投入公交车263部,县际班车76部,出租车370余部,招远汽车站共发送班次1018车次,完成客运运量15463人,期间加班16班次、包车19部;城乡公交车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城区公交车共发送旅客11.2万人次,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道路运输秩序平稳有序。

该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该局严把场站源头管理关、驾驶员适认关,派出专人进站督导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三品”检查人员力量,加强对旅客行包“三品”的检查,确保实现对旅客行包和捎带货物进行收寄、收寄验视、安检“三个100%”,杜绝“三品”上车。同时,严格落实县际以上客运班线实名制售票验票、出站检查、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安全告知等制度和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确保汽车站运营安全。

该局严把车辆运营关,建立24小时监控制度,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了专项检查,保障营运车辆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严禁带“病”车辆参与节日运输。强化GPS动态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系统的作用,对道路客运企业双班驾驶员中途休息、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等安全制度进行监控,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把检查和隐患整改关,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系统内参加节日运输的企业、重点车辆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导被查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道路客运秩序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加大执法检查和超限治理力度,专门组织开展了打击涉嫌非法客运集中行动。以车站、大型商场、医院、学校等“黑车”聚集地为重点,集中执法力量,突出重点执法,组成6个路面执法行动小组,对嫌疑车辆进行依法查处,有力的打击非法载客车辆,净化节日期间客运市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